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6434
防止黄热病、流行性脑膜炎入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防止几内亚黄热病、布基纳法索流行性脑膜炎传入中国。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3日报告,几内亚暴发黄热病。该国公共卫生部共报告了43个病例,其中死亡24人,病死率55.8%。非洲布基纳法索暴发流行性脑漠炎,该国卫生部共报告369例病人,其中58人死亡,病死率15.7%。

    质检总局的公告中提出,自2月11日起,自几内亚来中国的人员,入境时必须向检验检疫机构出示有效的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来自几内亚的交通工具和集装箱,入境前要实施灭蚊处理,并在入境时出示灭蚊证书。自2月11日起,自布基纳法索来中国的旅客,如有发烧、头痛、恶心、呕吐、颈项强直、皮肤粘膜瘀斑等症状的,入境时应当向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明,检验检疫机构对其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记者 李柯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