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26484
兰州洗浴中心烫死人续:老板愿赔消协介入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4日 北方网
     兰州市民蒋建国在天河大众洗浴中心洗澡时,被滚烫的开水烫伤后经医治无效死亡一事,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案。

    2月9日下午,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和天河大众洗浴中心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据洗浴中心杨老板讲,当晚她值夜班。1月15日凌晨5时许,蒋建国一行3人来到洗浴中心,当时正赶 上换水,冲浪池里刚加入从锅炉里放出的热水,水温高达80多摄氏度,水深约15厘米。以前是先加凉水,后添热水,而那天却刚好颠倒过来,先加热水,后添凉水。服务生把他们领到吧台,闻到3人身上有酒味。套票每人38元,来人把100元钱扔在吧台上,可钱不够,来人又付了20元。之后蒋建国先走进了浴池,其他两人购买香烟时嫌价格太贵,正在讨价还价时,突然从里面传来“啊”的尖叫声,服务员和两名来客冲了进去,后来她进去时,看到蒋建国已躺在换衣床上,其双手、两膝被烫红,手上虎口、膝部表皮已堆在一起。她立即找来浴巾给其裹上,服务生拿了300元钱,和来客把伤员送到省人民医院诊治。上午7时许,服务生从医院回来,告知押金要2000元,她凑了1300元到医院,尚差400元,且看到蒋建国背部的皮全被烫破了,露出鲜红的肉。医生告诉她,蒋建国伤势严重,于是她东借西凑了5000元,用以垫付医疗费。1月17日,医生告诉她,蒋建国急需手术,手术费得5万元,她又四下借钱,只借到了3000元。不久,张掖路工商所责令洗浴中心暂停营业。

    杨老板说,不是洗浴中心不闻不问,而是无力支付7万多元的医疗费。当记者问如何解决此事时,杨老板说,受害人已投诉到消协,现在只有通过法律渠道来解决了。有关部门裁决赔多少,洗浴中心哪怕砸锅卖铁也会赔偿。

    就蒋建国洗澡遇难、洗浴中心该负何责任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祖国。王祖国律师认为,天河洗浴中心在浴池里放入开水时应当防止消费者误入,而洗浴中心没有尽到这种义务,导致消费者人身受到伤害,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第十八条“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第三十五条第三款“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据此,天河洗浴中心对蒋建国事件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王祖国还表示,金城律师事务所愿意无偿给受害人家属提供法律援助。

    当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这起澡堂热水烫死顾客事件,引起了省消协的关注。消协已立案,调查工作即将展开。

    兰州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