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签
编号:10317712
说说食用牙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4日 科技日报
    一位朋友从韩国春节旅游归来给我讲了这样一件趣事:一次就餐后,服务小姐给中国游客每人送了一包韩国生产的牙签,笑着说:"这牙签是用江米面做的,可以食用。"

    韩国人想的真细啊,他们的资源意识和环保意识已经融入了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细微到小小的牙签上。像一次性方便筷、餐馆用的一次性台布、旅馆用的一次性洗漱用品等,在韩国早已没了踪影。

    我们的邻居日本人也是一个崇尚环保和节约资源的民族。日本是一个资源严重匮乏的工业大国,日本人的"精明"不得不令人佩服。他们善于利用别国的资源为自己服务。

    地质学家经过几十年的勘测证实,中国并非物博。节约资源与环境保护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兄弟,节俭就意味着环保。比如,全国近5亿个家庭每天少用一个塑料袋,那就可以节省大量的石油消耗,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因为生产塑料袋所使用的材料是从石油中提取的。

    节约资源不仅仅是个经济问题,它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生存、发展和兴旺,系关子孙后代的幸福安康,千万不可忽视。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如同患了"贫血症",经济发展必然受制于人,是没有希望没有后劲的。

    科技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