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8424
道家秘传画符法小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6日 星齐论道
     一点灵光即是符,世人枉费墨和硃”。在道家符籙里,有“先天符”和“后天符”之分,“先天符”

    运力一笔而成,即所谓的“一点灵光即是符”,而后天符,仪式规矩颇为繁杂。所以说画符说难而难,说易也易。不就是“一点灵光”的象征嘛!

    对于刚入道门的初学者而言,画符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非等同儿戏,要摆香案,上香,请神,事先净

    身,又净手,净口,净笔纸墨砚台,祷告完后,取笔一挥而就,喷上法水,再祷告,再顶礼、送神,缺 一不可。而有很多初学者,不懂个中奥秘,一得到符籙书籍,就照猫画虎,也不管身子净不净,也无请

    神,也未上供,随便找来笔墨纸,就照画了起来,然后烧了就吃。这样子画法,自然是毫无效应。正

    是:“若知书符窍,惹得鬼神跳。不知书符窍、惹得鬼神笑。”即所谓的“鬼画符”是也!哈哈!

    同时师傅第一次传法之时,要进行一定的议规,给你下法苗,相当于修丹法时下的丹苗

    这样你一用法术时,师傅哪边就会有感应的,如果用来作恶,师傅有绝对的办法收回法力。我派用的是八脉截神法,这样以后修功就难以再修了,所以法术之用慎之慎之

    道家真传符法,是传承之力,师力,自力,三力合一,把以力量非常强大,与民间法术绝不相同。

    一般人画符程式

    一静口,静身,静心三种咒必要背诵三遍

    二,再诵,祝笔,祝墨,祝纸真言

    三,画符之室必要清静,可用九凤破秽罡清除一下

    四提气意想画符(我派要求一口气画完中间不准有换气)

    五注意画法符头符脚符胆的下笔,收笔

    六画好后,可以喷水一口(有讲究的,是喷出水雾之气,并非把喷湿了)

    七再把符合与掌心存想加持

    八送师

    以上只是一般人画符形式,当然修道有些成就之后完全可以免去很多程式


    睡仙兄,文章很好,符法关键在于心!初学者所遵循的仪式均是为了使心力集中,沟通灵力,这样符的效果才能体现出来,而且符法是否有传承很重要,愿多交流,共同进步,谢谢!


    你说的可是闾山派的符法?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