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7095
每日饮三杯咖啡 老人痴呆率减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6日 联合早报
     何文欣

    (香港讯)最近有研究显示,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茶或咖啡,长期养成习惯,不但令人全日精神抖擞,而且对健康大有裨益。

    茶与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一向被人视为可上瘾,但是,近年的研究表明其好处也不少。例如,咖啡因有助治疗癌症、大脑疾病、糖尿病,甚至是蛀牙。不少人用咖啡提神,因此一天喝多杯咖啡;他们有喜讯了,研究证实,每天喝3杯咖啡可减低患上老人痴呆症达一半。另外,有研究显示,咖啡因有助缓和一种大脑化学物质的减少,而帕金森症正是由这种化学物质减少所引起。

    早报中英对照

    瞳孔直径:pupil diameter

    结膜炎:conjunctivitis

    角膜缺氧:corneal hypoxia

    角膜溃疡:infected corneal ulcer,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