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9436
抠门同事L出差省钱实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人民网
     同事L要去杭州出差,他出了名的小气却爱故作慷慨。我们少不了捉弄他。出差前,他站在办公室的中央,大手一挥:“想要什么礼物?说吧!”

    午餐配送水果,每人砀山梨一个。一嗜梨如命的小个子同事一下蹿过去:“我要梨。”L不给,斥责曰没追求。L新婚,我们质问:“你要梨(离?)你想离?告诉你老婆去!”他倒是果断:“不离!”不梨就好,小个子同事喜滋滋一把抢过他手里的梨:“想离?造反了你?!”

    一单身男同事大喊:“美女!我要杭州美女!”L不屑地说:“美女?深圳还少吗?哪天哥哥我带你去芝加哥看美女去,让你开开眼界。”(注:芝加哥为深圳一酒吧,以美女云集而著名。)

    一女程序员奋力举手:“丝巾,我要杭州丝绸!”L转过脸,惊讶道:“咦,杭州的丝巾大量倾销深圳你不知道?再说了,深圳的丝巾还少啊,有个地方专买韩国进口丝巾,回头叫我老婆带你去!”

    女程序员愤愤不平地敲着键盘。L见了:“哎,不要有意见,不要有意见。有啥不满就说出来。你看你们,一个两个,俗的。美女啊,丝巾啊,同志哟,不要太物质了!精神,精神还要不要?!”

    另一同事说:“那,那你帮我到西泠印社去刻个章回来,刻我名字,大篆,行不?”L用蒲扇似的大巴掌拍拍他肩说:“小伙子,不错。但是你要知道,西泠印社在西湖边儿上,西湖,那是情侣去的地方,我这次出差又不是偕夫人去旅游,单身寡佬,你是想让我犯错误还是想让我触景伤情想老婆?”该同事被拍得生疼,惊恐躲避:“不刻就算了,不刻就算了。”

    这下我们不满了:“你到底有没有诚意啊?”

    “有,怎么没有?!主要你们太没追求了,你看你们都想要的啥?你们就不能有点更高层次的想法?深圳有的东西,犯得着我千里迢迢从杭州扛回来?你们应该想些杭州有而深圳没有的东西嘛。对不对?”

    新来的小MM小心翼翼地插嘴说:“扛?您不是坐飞机来回的吗?”

    我戏谑说:“杭州有而深圳没有的?那你能不能把西湖或者雷峰塔带回来?这可是深圳没有的哦。”

    L倒好,理直气壮:“深圳不是有东湖吗,还不是一样。那雷峰塔,你一个女孩子家的,要那塔做什么,白娘子被活生生地镇里边呢,你咋就没点同情心呢?”众人皆做晕倒状。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