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94068
北京:定点医疗机构将分级分类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人民健康网
     晨报讯 去年年底北京市各医保中心都出现了医药费报销单据堆积如山的情况,医保中心不得不加班审核。今年这一情况将随着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而改变。这是记者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

    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的具体操作程序是:按定点医疗机构级别,根据其医疗保险管理及医疗费用发生情况分别划分为A、B、C三类。将管理规范、收费合理、医疗服务优良的定点医疗机构确定为A类。而把各项费用指标完成情况及管理工作较差的定点医疗机构确定为C类。对纳入B类管理的定点医疗机构,实行自查和检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根据自查和审核情况进行比较,累计积分,积分较高的逐步改变费用审核方式,变普查为抽查。

    据介绍,今后职工在A类定点医疗机构看病的单据,将由A类医院自己审核,医保中心不再重审。这样,职工的医药费报销速度将大大加快。(记者 李海霞)

    北京晨报 2003.2.1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