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425
药品价格居高不下 九种医药欺诈行为须提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北京青年报

    何丰伦 熊德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药品价格居高不下,医院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为了把患者的看病钱揽进自己腰包,医院和药店可谓是绞尽脑汁,有的药店和医院竟然采取各种欺骗手段,让消费者多买药、买贵药,或做不必要的检查。一些患者把药店和医院的这些欺诈行为编成打油诗。

    退休干部沈晓明的一首“九种武器把你宰”的打油诗对这些行为进行了入木三分的揭露。

    “药店卖药靠名气,广告促销少不了;博士不行请院士,‘专家’坐堂缺不了;感冒发烧‘隐患’多,药价再贵你认了;B超做完磁共振,重复检查短不了;‘温情’旗帜要打响,缺了‘托儿’少赚了;‘平价’‘让利’够威力,我就不怕赚不了;手术台上谈价钱,我就不信宰不了;‘阳光采购’又咋的,‘黑箱’一样‘搞定’了;同行拆台使损招,最后大家都完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