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127242
厉病还需厉药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解说】李世卿是辽宁大连人,8年前,她发现腹部越来越大,检查发现是脾脏异常增长,后来腹部庞大到了无法正常生活的地步,经医生诊断,他患的是白血病的一种。

    【患者】一点也不能睡,就那么跪着,就是躺不下,不能吃饭,吃一口就胀得受不了,我确实都有死的考虑,我觉得我活得太难了。

    【解说】大连北方中医血液病医院,是中国最早研制用砒霜药治疗白血病的几家医疗机构之一。砒霜是一种剧毒药物,现代医学认为这种物质一般不能出现在药品中,但是中国古代就有用含有砒霜的矿物药--雄黄来治疗疾病的,该院的黄世林教授在八十年代就开始研究这一药物,而九十年代后期,中医界研究发现用雄黄治疗白血病疗效较好。

    【患者】我就住到了这个医院了,住到了这个医院,黄主任就给我中西合治,中西医合治以后,效果一天比一天好。

    【解说】这里的医生经过研究,把中药雄黄、青黛、太子参等组成一个复方,用于临床治疗白血病,疗效比较明显。

    【大连北方中医血液病医院主任医师 黄世林】根据我们的研究,它对白血病细胞,它有选择的杀伤作用,它选择杀伤白血病的细胞,但对正常的造血细胞和正常组织没有什么别的影响,因此就是中医一个道理,祛邪而不伤正气。

    【患者】住了两年医院,这一次做骨髓穿刺检查,比原来更好,那脾呢,几乎是很小了,再缩就缩到肋板条里边,就变正常了,而且血呢,组织造血73%,就是说几乎细胞全产生好细胞了。

    【解说】大连北方血液病医院的专家,用砒霜成功治疗白血病的消息,引起了世界医学界的关注,黄世林这项研究成果也受到了国家的嘉奖,许多绝望的白血病病人在他的治疗下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患者】我现在再到别的医院去检查,大夫都觉得奇怪,觉得我活到今天,就是一个很罕见的情况,我这个病,按书上讲,从确诊以后,只能活3到5年,我现在已经七年了,从确诊以后七年了,而且病是越来越好了。

    【主持人】陈先生你好,如果您正在收看我们这期节目,这种方法不知能否治疗好您姐姐的病,专家说白血病有许多分型,对有些类型疗效显著,对有些类型疗效一般。但这种方法,还被公认为是治疗白血病的一项重大突破,我们给您留下大连北方中医血液病医院的地址,您可以与他们联系。

    黄世林 主任医师

    辽大连北方中医血液病医院 大连市西岗区胜利路80号

    电 话:0411-3785817、3785473 邮 编:116021

    E-mail:hsl@dlptt.ln.cn (来源:中华医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