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7311
何谓老人痴呆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何谓老人痴呆症?//

     老年失智症又名阿兹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是一种在正常意识状态下,丧失智能能力的表现之疾病。阿兹海默氏症是一种脑部疾病,会造成脑部神经细胞逐渐丧失。

    由于脑部神经细胞负责思考、记忆及行动,阿兹海默氏症造成病人渐次低下心智功能,最后有可能影响到日常的生活活动。

    台湾自八十三年的人口结构即迈入老人化,失智症在台湾老人人口的盛行率约为百分之四,如果以一百五十万的老人人口来计算,台湾的失智老人就高达三至七万,其中五至九成为阿兹海默氏型失智症,也就是约有一万五千至六万三千名此类病患,至于新增失智病患每年约一万五千名左右。

    阿兹海默氏症临床症状有几个特征,例如记忆力丧失、 失语及失用症、缺乏方向感及、易走失、思考能力及判断能力丧失,进而与人沟通有问题,无法处理日常生活,有的会有攻击性行为、躁动不安、多话、多吃等。

    随着时间进行,阿兹海默氏症病人最终甚至连最基本的日常生活能力都会丧失,像是刷牙、穿衣及洗澡等。(99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