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7417
骨髓细胞移植治疗动脉硬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日本医学家用移植骨髓细胞促使血管再生的方法治疗闭塞性动脉硬化,收到一定疗效,为治疗该病提供了新途径。

    据日本新闻媒体报道,从事这项研究的是关西医科大学的松原弘明教授。他以糖尿病和高血脂症导致的闭塞性动脉硬化症患者为对象,在临床试验阶段实施了这一疗法:从患者腰部抽出骨髓液,分离出会形成血管的干细胞和促进血管成长的肝细胞成长因子(HGF),在加以浓缩后注射到患者的浮肿的肌肉里去。结果表明,这一疗法有促进新血管形成和促进血流的功效,接受治疗的11名患者腿部的血流量平均增加了2.3倍,血压也升高了。

    新的疗法能够避免对严重动脉硬化症患者进行的截肢手术,也适用于治疗由于动脉硬化而发生的心肌梗塞。 (大洋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