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7676
富钼的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钼在人体内含量总共不到9毫克,以不同深度分别积聚在肝脏、心脏等器官。

    钼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之一,在生命的发生、发展和成熟各个阶段中,必需适量钼才能保证健康。缺钼可以引起龋齿,补充适量钼可增强氟的防龋作用。缺铁性贫血病人如能及时补充钼可取得满意疗效。有人认为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症可能与缺钼有关。长期生活在缺钼地区的人可导致某些疾病发生。缺硒是引起克山病病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原因,适量补充钼对心肌代谢有保护作用,预防克山病发病有明显效果。据调查,食管癌病区(河南)几乎都分布在缺钼的地质环境中,从而使亚硝盐在作物中大量积聚,为体内合成亚硝胺类致癌物质提供原料。施用钼酸铵肥料,作物中亚硝酸盐浓度大幅度下降,为攻克食管癌提供科学依据。

    钼是某些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酶的激活剂,成人对钼的需要量每天每千克体重2微克。钼在肉类、粗粮、干豆类、小麦等食物中较多,叶菜含量也较多。(上海助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