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7816
中医正骨疗效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解说】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意思是损伤了筋骨、骨折了,怎么也要100天左右才能恢复。而安徽省太和县中医院骨伤科在治疗这类病人时,一般只用60多天的时间,就能够使患者恢复正常。他们在采用了传统张氏正骨法的基础上,又摸索出治疗骨折的新方法,从而解决了骨折再移位的问题。

    【安徽省太和县中医院骨科主任 姚先杰】

    近十年来我们采取了一个新的办法,就是经皮穿针内固定,不需要做手术,经皮穿针内固定,然后再用小夹板,再用我们的张氏接骨膏药。

    【解说】在长期的临床治疗中,太和县中医院针对骨折早、中、晚期三个阶段病程的特点,研制了具有针对性的骨折外用合剂1号、2号和3号,并强调在骨折的治疗上,内外共同用药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安徽省太和县中医院骨科主任 姚先杰】

    早期就是骨折后的第一到第二周,就是血肿期,二期就是第三到第六周血肿期已满,三期是从第七周以后,病人开始恢复。1号用药主要以活血化瘀为主,2号用药主要以补筋续骨为主。3号以补中益气,补肝益肾为主。

    【解说】太和县中医院骨伤科所采用的这一整套治疗骨折的方法,使患者创伤小、痛苦少,由于供血情况得到了改善,受伤骨骼愈合较快,从而有效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一次事故使这位患者的腿部发生了多发性严重骨折,经太和县中医院骨伤科的治疗后,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

    【安徽省太和县中医院骨科主任 姚先杰】

    这个病人的情况相当复杂,因为他是多发性骨折,小腿没办法做手术,小腿当时的情况是皮肤大面积撕裂,没有皮肤了,同时骨头外露,还有一部分骨头也没有了,摔掉了。于是第一期我们先做皮瓣转移,第二期我们再去重新补骨头,我们过去也做过好多类似的病人,但是这个病人的伤情相当重。再通过外敷我们的膏药,加上我们自己的骨折1号、2号、3号合剂,已经半年过去了,恢复相当不错。这个病人过去有截肢的可能。

    地址:安徽省太和县团结西路19号 邮编:236607

    电话:0558-862223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