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7817
重庆一医院成功实施外伤肝脏移植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因车祸而导致破裂的肝脏还可以进行移植,重庆西南医院近日就成功实施了以外伤肝脏为供肝的成人间活体肝移植手术。目前,献肝者完全康复,受肝者的肝功能也已经恢复正常。

    受肝者黄建勇今年36岁,住进西南医院肝胆外科时已经是肝硬化晚期,急需进行肝移植手术,然而一直没有供体。

    39岁的任家奎于去年底遭遇车祸,肝脏破裂,在当地医院治疗后仍然胆漏。该院专家对他施行剖腹探察,发现在其肝的左右叶交界处有深度裂伤,左肝管完全断裂,必须切除左半肝以控制胆漏。

    医生检查发现,任家奎要切除的左半肝结构完整,质量很好。而且,他与黄建勇的血型相吻合。西南医院肝胆外科的专家经过紧密会诊,并征得双方及家属同意,将任家奎的左半肝切除,移植给黄建勇,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终获成功。(刘卫宏 冯琳/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