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7822
子宫恶性肿瘤告别开腹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今后,患有妇科恶性肿瘤的部分患者不必再忍受开腹手术创伤大、恢复慢的痛苦了。重庆西南医院采用小切口的腹腔镜术式,成功地为56名子宫内膜癌和子宫颈癌患者实施了“广泛子宫切除加盆腹腔淋巴切除术”,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达75岁。

    妇科恶性肿瘤目前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严重疾患。重庆西南医院妇产科主任梁志清教授介绍说,他们从2000年率先在国内对子宫内膜癌患者行此项手术,取得了准确的手术分期和良好疗效。目前,这一术式已经相当成熟。

    每例手术平均时间为3.7小时,术中出血量明显减少,平均只有约186毫升,平均切除淋巴结19个,术后平均住院5.6天,无一例发生严重并发症,也未发生术后大出血或感染,切除的淋巴结与开腹手术无显著差异。(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