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股骨头疾病 > 更多...
编号:10127867
闭合性松解术治疗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效果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一种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疑难病症,它是一种以股骨头坏死、变性为主体的全身性疾病。目前医学界把造成这种病的病因主要分成血管内因素和血管外因素。

    黑龙江省大庆市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 王秀义

    血管外因素是由外伤以后造成了肌肉挛缩,肌腱软组织挛缩以后,又压迫供给股骨头的血管。比方说旋骨内动脉,如果是你外伤了以后造成的肌肉挛缩,血管损伤以后,它就使局部的血液循环要丧失。第二个,如果是血管内因素呢,起码是血液粘度增高,或者血液循环不好,包括动脉壁弹性减低,或者是血管炎、动脉硬化,这样的话,它造成血液循环也不好。

    缺血性股骨头坏死临床主要表现为髋关节疼痛;以骨质塌陷、坏死为主体引起的行走跛行等。病患部位常伴随有间歇性疼痛,尤其在夜间更为厉害,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引起功能障碍,甚至丧失劳动能力。大庆市骨伤病医院的专家在实践中,将西医的解除粘连、铲除疤痕的方法和中医的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的方法相结合,采用微创小针刀闭合性松解、铲剥的方法配合以中医的整骨手法和药物治疗,既减少了病人的痛苦,又缩短疗程,受到了患者的欢迎。

    患者家长:来的时候我的孩子站都不会站着,到这儿治了一个疗程,现在她在地上走的已经挺好的了。

    黑龙江省大庆市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 王秀义

    我们治疗股骨头坏死,就是采取小针刀闭合性松解术,早期使病人的功能从根本上解决,只有功能解决了,那么我们认为,深藏在软组织里的动脉血管才能没有卡压的症状,才能使血液循环得到通畅,也就是我们说的血通骨自生。比方说,我们治疗的病,这个病人早期是股骨头全关节坏死,通过治疗一段以后呢,裂解吸收,长出新骨,最后磨造的虽然关节不太严,但是功能已经很好,他已经弃拐可以行走,可以正常工作了。

    患者:来的时候上楼很费劲,这个腿就是直腿,现在你看挺挺好。来时劈开腿能劈开是44公分,现在是一米多个不成问题了。蹲下有点费劲,但还是可以的,效果还不错。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湖路区西滨路3号

    0459-5592566 6341676

    邮编:16345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