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7876
综合疗法治疗类风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在山西省太原市有一所专门治疗类风湿的专科医院,每天都有许多省内省外的病人到这里治疗,医院之所以能让这么多患者慕名而来,是因为这里在治疗类风湿疾病上有一种独特的疗法--侯氏疗法。侯氏疗法是一整套综合疗法,它由内科疗法和外科疗法组成,是由中药的多种口服汤剂加上多种疏经通络法。类风湿的致病学说有许多种,一般认为是由于患者的免疫系统发生了紊乱从而引起了类风湿症,而中医学认为此病的发病原因是由于人体长期虚弱,致使病邪侵入,从而出现了风湿的症状,许多医家认为祛风燥湿是治疗这个病的最好方法,而侯氏疗法对此却有所不同。

    山西省太原市类风湿医院院长 侯丽萍

    《黄帝内经》讲,"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既然你会感染上这个疾病,肯定你身体有虚的时候,所以说虚人感邪不能广祛风,祛风就会伤正气,这就是我们所不同的地方。

    侯氏疗法认为可以通过补正达到身体的平衡,而祛风的方法却使本已虚弱的病人更加虚弱,侯氏疗法的所有内科外科的治疗都是为了调整人的身体的平衡,他们具体的思路就是调整脾和肾的功能,调脾和固肾可以说是侯氏疗法的精髓,因此他们在用药中加入了木防已、半夏、苍白术、苦参和丹皮、鹿角胶等具有调理脾脏,固护肾气作用的药物。

    山西省太原市类风湿医院院长 侯丽萍

    有两个系列的十几种药品,他们就是治疗风湿类的各个不同时期的风湿和类风湿,那接着配合他治疗的话,还有一些自血疗法、腧疗、贴脊、埋线、刺血等等这些疗法。

    中医认为类风湿病的患者在发病时,他的经络受到了阻滞,舒通病人的经络,就可能解除他们的痛苦,因此太原市类风湿医院还运用放血、脊背贴穴、自血和拔火罐等许多疗法来为病人舒经通络,这些疗法还十分符合中医所说的,下病上治,前病后治,内病外治的原则,经过治疗以后,病人的类风湿症状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如今侯氏疗法已被传播到二十多个国家,仅在国内他们就有220家协作单位。目前他们正在加大科研力度,向征服类风湿疾病的新领域进军。

    电话:0351-704011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