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7896
中日友好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中日友好医院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是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领导的国立大型 综合性医院。占地面积9.7公倾,建筑面积106320平方米,设有床位1300张,附设临床医学研究所,北京医科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和卫生学校.具有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预防保健等多项功能.

    中日友好医院是日本国政府提供无偿经济援助,中日两国政府合作建设的现代化医院.1981年12月奠基,1984年10月开院.装备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8000余台.

    中日友好医院坚持“科技兴院”,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开展现代医学与中国传统医学相结合的医疗、教学和科学研究。是卫生部指定的全国临床药理实验基地。开院以来已形成对研究生、大学生、中专生、住院医师、进修医师等教育的完整教学体系。1984年10月至1993年12月,中日友好医院共计承担国家、部、局级科研课题172项,获得各 级科技成果奖49项,取得国内外科技专利9项。

    中日友好医院以“患者至上,文明行医”为宗旨,竭诚为全国各地、以及世界上142个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提供了优质服务。1993年中日友好医院被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评定为对外援建最成功的的项目之一,荣获“第一届国际协力特别奖”。(金卫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