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27958
准妈妈和新妈妈别忘记多补充Dha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崴达健康网
     最近东港正上演黑鲔鱼季, 饕客们远从台北搭飞机去东港大啖黑Toro 美食, 鲔鱼的营养价值非常地高, 除了高蛋白与铁质, 更重要的是它含有一种对于婴儿的神经脑部系统和眼睛非常有关的营养成份, DHA。

    DHA 是一种多元不饱和脂肪酸, 最常见的来源就是我们所爱吃的深海鱼类, 健康食品市场上一直有供应的 Omega-3 , 其实就是相同的营养素,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期刊发表过的期刊论文指出, 经由母乳得到较多DHA 的婴儿, 将来视力发展较为健全, 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与美国德州大学的合作研究也指出, 体内DHA 较高的婴儿, 将来的视力与智商发展较为良好。

    由于婴儿和母亲都不会自行由身体合成制造DHA, 所以必须要藉由饮食的补充才能获得宝贵的DHA, 因此下列的方法可以达到补充DHA 的目的。

    准妈妈于怀孕初期或准备怀孕时, 就多多吃深海鱼或补充DHA鱼油补充品。

    在婴儿的食品中添加DHA 或是含有深海鱼油DHA成份的补充品或宝宝奶粉。

    由哺乳方式藉由乳汁将母亲的DHA 传给宝宝。

    由于营养资讯的发达, 现在一般的母亲多会在怀孕期间就补充叶酸与钙片, 但是DHA 显得就较为陌生, 其实DHA 对于将来宝宝的脑力和视力发展非常重要, 却是新妈妈与准妈妈忽略的一个重要营养成份。

    营养学家的建议是, 准妈妈与新妈妈最好能够每天都吃一份含有深海鱼类的饮食, 如果真的不喜欢吃鱼或没有办法做到, 也应该购买市售的DHA 或深海鱼油补充品, 来提高体内的DHA, 怀孕的期间宝宝就能吸收妈妈体内的DHA, 或将来哺乳也能把DHA营养成份经由母乳给宝宝吸收, 怀孕妈妈除了熟悉的叶酸与钙片, 也别忘记宝贵的DHA。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