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0037
情绪障碍刺激分泌--少女忧虑影响身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新闻晚报
     正在播报: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了少女的情绪与身材矮小之间的联系。处于青春期和青春期前的少女如过分忧虑,其身高将比其他少女平均矮2.5至5厘米。专家认为,儿童被诊断出有情绪障碍的年龄越大,这种障碍对身高的影响也就越大。在11岁至20岁时被诊断出有分离忧虑障碍的女孩身上,情绪障碍与身高之间的联系最强烈。

    专家把脉:如果一位少女幼年时家庭遭遇不幸或者时常心情抑郁,其成年后的身高不少会低于同龄人。记者就美国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询问了上海内分泌方面的专家,他不假思索地说出上述话语。

    徐汇区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盛宏光主任告诉记者,幼年时期的孩子,心情忧虑时,常常会刺激到其内分泌系统,尤其是女孩,因此,完全可能影响到身高。

    上海心理咨询中心儿童行为门诊部主任杜亚松博士认为,家长对孩子的漠然、打骂、漫不经心的嘲弄、讥讽等,都会给孩子带来一定身心负担,严重者甚至导致抑郁症,因此,家长在以何种态度对待孩子方面应该注意。 (记者王艳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