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0052
给你快乐的几种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中国体育报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多亲近哪些会带来快乐的健康食物?

    深海鱼

    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他们神清气爽,还因为他们把鱼当作主食。无论是芬兰、英国、美国的研究都发现相同的结果。哈佛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扰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即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一种收缩血管的物质,人体内血清素浓度高时精神会较为安定愉快)的分泌量。

    香蕉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它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葡萄柚营养师发现,葡萄柚有浓烈的香味,可以净化思绪,也可以醒神。

    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也可以抗精神压力。

    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一项研究发现,吃维生素C,可以提高学童智力测验平均分。

    全麦面包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增加血清素。麻省理工学院的茱蒂丝·沃特曼博士就说:“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一种可以经常吃的抗忧郁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