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采风 > 正文
编号:10182446
指称举报不实 鲁抗医药解释增发暂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增发新股被令“暂缓”已经一个多月,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抗医药”,600789)高管人员,见到《财经时报》记者时依然显得有些紧张。在中国证券市场10余年历史中,类似鲁抗医药这样——增发新股申请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却被突然叫停尚无先例。

    2003年春节前,记者在北京见到鲁抗医药董事长章建辉和董事会秘书田立新。记者了解到,证监会在召集鲁抗医药有关负责人谈话时没有透露“暂缓”的原因,但已事先为鲁抗医药草拟了一份增发暂缓公告。

    鲁抗医药有关人士对于增发暂缓原因分析称,很可能与山东鲁抗灵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灵芝公司”)人员举报公司内幕有关。举报人在提供给证监会的材料中指“鲁抗医药存在业绩作假现象”。据今年1月11日鲁抗医药的公告,证监会济南证管办已组成四人调查组进驻公司,但至今无结果公布。

    重大突发事件

    鲁抗医药位于山东济宁,1997年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该公司为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人用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兽用农用抗生素、生物技术药品等。

    2002年12月11日,鲁抗医药刊登增发招股意向书,拟增发不超过4700万股A股。但就在该公司增发路演只剩下最后一站时,12月13日,该公司高层人士突然接到中国证监会电话通知,被要求第二天到证监会谈话。

    12月14日下午3点30分,证监会发行部正式告知鲁抗医药暂停增发新股事宜,但并未透露延缓原因,只说有重大突发事件。

    “证监会并没有告知鲁抗医药有关负责人到底是什么突发事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