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科学喂养 > 奶粉喂养
编号:10128041
小儿肠胃不好与低过敏奶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崴达健康网
     问:

    想请教一个问题,我有小孩是35周出生,目前9个月,之前生病时吃药,大便就会变得糊糊的,保母告诉我小孩肠胃可能不好,直到最近某一晚喝奶后2小时,发生呕吐并腹泻,隔天晚上并发烧至39.5,带去小儿科看,医生无法确认病因,疑是肚子方面毛病.

    请问这个情形需看哪一科,小孩肠胃不好是否可改喝低过敏奶粉,除此之外,如何照顾小孩的肠胃.

    答:

    按您的描述,应怀疑是急性肠胃炎,可以看小儿科或小儿胃肠科,进一步诊断。医泻奶粉是用于肠胃炎引发的乳糖不耐症,而真正的低过敏奶粉(如雀巢的 H-A)是用于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儿。并不是所谓"胃肠不好"就改喝低过敏奶粉。市面上有某一品牌奶粉,虽然冠上低过敏奶粉,事实上却是用于肠胃炎引发的乳糖不耐症。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