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0128043
如何判断宝宝脱水程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崴达健康网
     秋冬轮状病毒多,容易脱水。仔细观察婴幼儿有没有脱水,及时给予适当的水份和电解质补充和治疗,是很重要的。

    初期轻度的脱水不容易察觉,只管得宝宝口渴,精神还好,但是有一点烦燥不安的感觉而已。

    由轻度到中度脱水约百分之五的体重减少时会觉得宝宝渐渐不喜欢玩了,尿量减少而且颜色变得浓黄,小婴儿一天换尿布次数少于

    六次,哭的时候眼泪量少或无,嘴唇黏膜干燥,前囱门凹陷。该立即就医诊治,及时的适当补充水份和电解质,避免变成了严重脱水。

    严重脱水的时候会觉得宝宝精神恍惚,非常疲倦想睡觉,眼眶周围有凹陷,皮肤摸起来干燥没有弹性,很久都没有解一点尿。当接近百分之十以上的脱水,例如十公斤的宝宝,体重只剩下了九公斤,每分钟脉搏数往往微弱快速。此时应先给予口服电解质液先补充,并速请医生诊治,给子静脉点滴治疗,以免造成休克。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