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骨科
编号:10128057
骨质密度较高的老年妇女易患乳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37c医学网
     年龄在65岁或以上的妇女,骨质密度较高的与较低的相比,乳癌风险增加。“这些发现显示了两种影响老年妇女健康的疾病——骨质疏松症和乳癌之间的关系,”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指出。这些学者们在1986到1988年间对8905名年龄在65岁或以上的妇女进行了前瞻性的研究。这些妇女都没有乳癌史。

    研究开始时,测量了她们腕部、前臂和足跟的骨质密度,这些妇女到出现乳癌时平均的随访时间为6.5年。在随访期中,由315名妇女出现了原发浸润型或原位乳癌。通过校准年龄、肥胖和其他因素的多变量分析显示,骨质密度在最高四分位的妇女,乳癌的风险比最低四分位的妇女高出2.7倍。与较高的骨质密度有关的风险随着诊断时疾病的分期而有变化,进展的肿瘤与早期的肿瘤相比,增加的风险要大得多。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