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28063
怀孕服用中药会不会影响胎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崴达健康网
     问:

    我目前怀孕已5个月, 但是常常会流鼻血 ;

    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 , 常常感到鼻子湿湿时; 鼻血就止不住的流出来 . 一直到最后的血块都出来后鼻血才止住.

    从小因为跌倒致使鼻黏膜受伤, 但是长大之后就没有流过鼻血, 只在怀孕后才又开始.

    前一阵子, 有机会去看过中医; 医生告诉我 , 鼻血不是鼻黏膜的关系, 是因为体内的肺火太旺; 加上风寒未愈 , 体内湿热不均造成的.

    因此目前正服用 (三餐服用)

    1. 川七粉 0.7匙

    2. 小青龙 丸 3粒

    (成份 麻黄 芍药 干姜 甘草 桂枝

    细辛 五味子 半夏 淀粉 蜂蜜 )

    请教医生上述的中药成份 是否会影响胎儿 ?

    答:

    我建议你停止服用这些药原因如下:

    1.孕妇不宜使用活血药,川七虽有活血止血的作用,其活血去瘀的作用不适孕妇使用。

    2.小青龙用于外感风寒,痰饮内停,与清肺火无关。 孕妇鼻、齿出血,多由于嗜食辛辣,积热不散,上蒸于肺,灼伤肺络,血随上逆,发为衄血。 应用养阴清热,止血安胎之法 。方用 丹皮汤加味。

    崴达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