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28109
全国50个健康呼吸中心将成立 哮喘疾病遇克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北方网
     在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专家们的倡导下,包括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在内的50家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医院,将于明天同时成立健康呼吸中心,专业从事哮喘及其它呼吸道疾病的正规治疗和管理。

    据报道,针对不少呼吸道疾病中的顽症,有关专业人士透露,设立在全国各地的健康呼吸中心将配备专业的力量,对呼吸道疾病中的疑难病症进行探讨,对患者的病例进行深入分析,以达到根治的目的。作为由学术权威机构统一管理的大规模疾病防治网络,全国的50家健康呼吸中心还将协同“作战”,在各中心间展开定期的学术交流,碰上一个疑难病人,整个防治网络内的专家都会出谋划策。

    众所周知,呼吸道疾病中还有一个难以克服的顽症——哮喘,以其高发病率和难治愈率成为患者大敌。据亚太地区哮喘现状调查数据表明,有79%的哮喘患者在休闲和运动方面因为病情受到了限制;有22%的成人和49%的儿童患者因哮喘而误工误学,哮喘严重地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51%的哮喘患者每周至少有一次日间症状,27%的患者每周至少有一次夜间症状。

    因此,分布在各地的健康呼吸中心将哮喘的治疗纳入工作的重点。不但对所有医护人员开展统一培训,还利用其在哮喘治疗领域的先进水平帮助其他医院开展医护培训和教育工作,使哮喘这种反复发作的慢性疾病得到全面的控制,让哮喘患者像正常人一样健康快乐地生活。

    新闻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