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469973
长期补充天然叶黄素可改善白内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Lutein(叶黄素) 原本是存在于天然蔬果中的一种天然类胡萝卜素,人体没有办法自己合成,必须要由食物中才可获得,过去许多研究指出Lutein 对于恢复和改善视力有相当的成效,已经发表的研究分别指出了 Lutein 对于老化性视网膜黄斑区病变、散光、老花眼、假性近视、眼睛疲劳等等具有各种不同程度的改善效果。

    西班牙的一个研究组发表于最近一期的《营养学》(Nutrition,19:214-4,2003)期刊上的一个17人的小型临床研究指出,长期地服用 Lutein ,可以对于白内障病人的病情有所帮助.。

    根据发表论文的内容指出,研究人员让患有白内障的病人长期两年间连续地服用叶黄素每次15mg,每周三次,经过两年的长期使用后,发现对于病情具有明显地改善效果,这是一个小型的双盲试验,在服用糖果组的病人则见不到改善的任何效果,而病情更为恶化,在另一组 positive control 正对照组,则让病患使用100单位的维它命E,结果并未见到病情的改善,但也没有恶化。

    在其它的临床试验上,目前已经看到许多老化性视网膜黄斑区病变的病患因为单纯地补充Lutein 而改善,而这是另一个针对于退化的视力病变,白内障所进行的双盲试验。(摘译 刘晓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