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469858
及早警告可以帮助更多黑色素瘤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即使在黑色素瘤患者精密的头部或脖子中,哨兵淋巴腺定位也可以运作,因此能及早进行诊断的外科手术,以确认他们的癌症是否已经转移。密西根大学的癌症中心研究小组指出,为黑色素瘤患者进行哨兵淋巴腺定位,可以尽早诊断出他们的癌症是否已经转移。这项研究结果发表于《耳鼻喉科档案》(Archives of Otolaryngology)期刊中。

    许多医院已经使用哨兵淋巴腺定位来评估黑色素瘤对于患者的威胁,并显示癌细胞是否进入附近的淋巴结而进一步传布,并且帮助医生和患者决定应进行何种治疗。超过96%的患者利用哨兵淋巴腺定位而成功地定位,而且18%的患者显示黑色素瘤已传布至淋巴结。伪阴性率为4.5%。

    黑色素瘤每年造成7,400个美国人死亡,每个小时超过一个人。黑色素瘤患者平均五年生存率为89%。但是一旦癌症转移至淋巴结,生存率下降至13-70%。(摘译 刘晓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