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信息
编号:10128296
冬季健康指南A到Z(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R 雷诺德疾病(Raynaud's Disease)

    这种疾病的症状是冬天到来时手脚发凉甚至麻木,主要原因是由于末端动脉变窄,多发生于年龄在15至45岁的女性身上,吸烟和寒冷的天气是雷诺德疾病发生的原因,所以要在冬天保持整个身体的温暖。

    S 皮肤(Skin)

    冬天会使人们的皮肤干燥,因此要注意使用保湿的护肤用品。

    T 甲状腺(Thyroid)

    如果感到心情抑郁、瞌睡、增加体重、皮肤干燥和浑身发冷,这不仅仅是冬天的原因,也许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因此需要及时就医。

    U 溃疡(Ulcers)

    冬天过于辛辣的食物、饮酒与喝咖啡都会加重胃部的溃疡,如果感到胸部以下灼痛、恶心和打嗝,要立即去看医生。

    V 维生素(Vitamins)

    柑橘与绿色带叶蔬菜,比如菠菜富含维生素C,每天食用还可使人们增加硒和 胡萝卜素的摄入。

    W 冬季抑郁(Winter Blues)

    人们在冬季会因缺乏日照而感到情绪不高,因此冬季要多到户外活动。

    X 锻炼(Exercise)

    锻炼可以缓解压力和冬季抑郁,它将改善人的情绪。

    Y 瑜珈(Yoga)

    瑜珈会使人身体柔软,促进体内循环,肌肉有节律地收缩将帮助血液流动。

    Z 锌(Zinc)

    锌对于人体的能量产生和免疫系统都很有好处,并可加快人体感冒的恢复。

    多吃牛肉、火腿、奶、蛋和贝类食物可获得锌。

    ■编译/苗军,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