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早餐
编号:10128363
吃好早餐有助消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目前,一些人长期服用药物以助消化,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药物不仅会破坏食物中的液体和矿物质,甚至会损伤肠胃,造成肠胃消化功能减退,从而对助消化药物的依赖性越来越强。

    从人体生物钟的角度来看,一日三餐是合理的。早餐的这段时间里,人体内的消化酶特别活跃,这说明早餐尤其重要。固体食物从食物到胃约需30至60秒,在胃中停留4小时才到达小肠,因此,一日三餐间隔四五小时。要想拥有健康的消化功能,最重要的前提是吃好早餐。如果不吃早餐,单靠服用药物助消化或是早餐匆匆忙忙对付,势必会破坏肠胃之间的和谐,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还易引发低血糖、胆结石等病症。因此,有人总结说:“吃好早饭胜于服用消化药。”, 百拇医药(徐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