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8412
'03型美女秘诀大公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03型美女秘诀大公开

    最近,日本一本著名的时尚杂志公布了明年即将流行的美女类型,女明星仲间由纪惠和濑户朝香被选为’03型美女的代表人物。而她们获选的原因是拥有健康美丽的肌肤、洁白闪亮的牙齿和充满活力的美丽身材,生气勃勃,看上去就让人愉快。

    可是对比一下镜子里的自己,长时间对着电脑,皮肤早就没了光泽。牙齿马马虎虎能过关,不过似乎也没那么雪白耀眼。状态就更别说了,前三天刚刚连着加了三个夜班,现在还没走到办公室就开始打哈欠。这样可不行!想想马上来到的新年,不想给别人一个闪亮的新“我”吗?

    ■焕亮肌肤从食谱入手

    陈彤云皮肤保健中心83岁高龄的陈彤云教授介绍,北京天气非常干燥,风沙又大,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娇嫩细白的肌肤更要特别注意遮挡风沙,最好不要在外面长时间地做户外活动。帽子、围巾是大风天出门的必备“武器”。
, http://www.100md.com
    其实红润的面色和好皮肤的根本在于身体内的营养足够。陈大夫说,反复减肥尤其会让皮肤“很受伤”。有的女孩子用只吃菜不吃饭的方法减肥,现在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可是几年之后这样的人皮肤最容易长皱纹,衰老得也比正常人快。

    冬季养护皮肤的吃法有很多,首先不要太清淡。天气冷的时候人体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来抵抗寒冷,所以可以多吃一些鱼、瘦肉和牛肉汤。有的人总是有些误解,认为吃羊肉就是天天吃火锅、涮羊肉好了,结果上了火。这是因为涮羊肉中的调料里含有大量芝麻和辛辣的调味料,对皮肤刺激很大,冬天身体缺少水分的人尤其不适合。

    想让肌肤充满光泽,可以多吃一些干果,比如:栗子、核桃。花生虽然很好,可是炒过的花生油分和热量太大,不能放开肚皮随便吃。要是煮在粥里或是吃煮过的花生相对好一些。百合、木耳、银耳、蜂蜜都对皮肤很好。另外,莲子和蜂蜜、大枣煮在一起可以滋润肌肤,这是中国自古就有的养颜秘诀。

    陈大夫非常推崇喝粥养颜的方法,晚上只吃用各种米和豆类煮成的粥,不仅利于晚上睡眠、帮助身体排毒,热量也不高。再加上早上的牛奶配燕麦和365天每天不断的西红柿一个,可以帮你吃出好皮肤。
, 百拇医药
    ■给你的牙齿做年终扫除

    人美,牙齿先得漂亮。谁能想像一个美女开口一笑却是一口黄黄的牙齿呢?可是我们每天都要吃很多种食物,食物残渣很容易让牙齿表面出现菌斑等物质,再加上有的女性有吸烟、喝茶和咖啡的习惯,光靠每天刷牙来保持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就不太容易了。

    解放军三零六医院副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牛忠英大夫介绍,每人每年至少应该做一次洁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洗牙,才能更好地保持牙齿的洁白和健康,除了血液病患者外人人都需要这样的口腔保健。

    通俗的说洁牙是用器械把牙面上的脏东西弄干净,这些脏东西包括:细菌、菌斑、牙垢、食物残渣。它们在牙齿表面附着时间久了之后会逐渐生成牙结石,引起牙周炎甚至牙齿松动。如果说每天刷牙是在家里做的清洁工作的话,洁牙的作用就相当于专业的保洁公司每年一次给你提供的年终大扫除,只有它才能把口腔里的犄角旮旯都清理干净。
, 百拇医药
    洁牙可以把吸烟、喝茶或是咖啡引起的牙齿变黄问题消灭掉,不过要是有四环素牙这样在牙齿结构内部的问题,就需要用漂白或是做人工冠的方法来解决了。

    ■瑜伽帮你变出美人身材

    来自古老印度的瑜伽目前被认为是最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健身运动之一。因为它既不激烈,也不要求练习者达到一个多么高的层次,只要每次超越了自己,就是胜利,所以很快风靡世界。许多明星包括麦当娜都成了瑜伽的拥趸。北京第一家专业瑜伽馆——禅舟瑜伽馆的教学主管刘小姐专门整理了一套简单易学的瑜伽操,你不想试试吗?

    ■瑜伽美颜——三角伸展式

    练习方法:A.自然站立,两脚宽阔的分开;B.吸气,双手侧平举,右脚尖向右转90度;C.呼气,慢慢地向右侧弯腰,右手放在右脚前的地板上,双臂始终呈一条直线。;D.保持这个姿势,自然呼吸10秒;E.吸气,缓慢地回到B,换另一侧练习。两边各做5次。(见图1)
, 百拇医药
    效果:三角伸展式能使你的脊背挺直,促进肝脏功能,从而让你的脸部血液循环良好。对于办公室一族因为长期面对电脑而产生的各种色斑、痤疮等大有改善。在坚持一小段时间后,你一定会发现镜中的自己脸色红润、皮肤白皙。

    ■瑜伽健腹——简化扭动法

    练习方法:A.坐姿,双腿向前伸直。两手放在臀部后方的地板上,手指向后;B.呼气的同时把左脚放在右膝的外侧,用右肘顶住左膝的外侧,右手抓住左脚踝;C.再次呼气,尽量将上身躯干向左拧转,接着蓄气不呼保持5秒;D.吸气,缓慢将右手放开,回复到起始位置;E.每边各做6次。(见图2)

    效果:因为久坐办公室,你的腹部脂肪日渐增长,却又懒得上健身房。没关系,这个姿势真的很适合你。它持续地拧转挤压腹部,让你多余的脂肪尽情燃烧吧!

    ■瑜伽美腿——舞者
, http://www.100md.com
    练习方法:A.自然站立,吸气右腿屈膝,脚跟拉近臀部;B.右手抓住右脚踝,轻拉起来;C.呼气,左手前伸,同时右手拉高右腿,上身微微前压,眼睛注视左手延长线;D.保持平衡,自然呼吸,坚持10秒;E.依次回复,换另一侧练习。(见图3)

    效果:你的超短裙是不是因为你略显粗壮的双腿而备受冷落!让“舞者”来改变这一切吧!它有效地收缩小腿肚,拉伸大腿的肌肉线条,塑造修长完美的双腿。即使在冬日也骄傲地亮出你的美腿吧!

    ■瑜伽美臀——虎式

    练习方法:A.两手掌及两小腿正面着地呈跪姿,双臂和大腿垂直于地面,做出爬行状;B.眼看前方,吸气,把右腿向后上方伸展,收缩臀部肌肉的同时保持自然呼吸6秒;C.呼气,同时屈膝垂头,让鼻子接触膝盖,脊柱呈拱行,屏息6秒;D.吸气,右腿再次向后上方伸展,重复这个练习;E.每条腿各做6次。(见图4)

    效果:想有一个名模特林顿般完美的瑜伽屁股吗?虎式通过反复收紧和放松臀部的肌肉,让你开始下垂的臀部变得上翘而富有弹性。还看什么?马上去练啊!

    ■瑜伽美颈——鱼式

    练习方法:A.仰卧,两腿伸直,双手掌心向下放于体侧;B.呼气,借助两肘部按住地板的力量,拱起背部,抬高颈和胸,尽量让头顶着地;C.双手自然放松,深呼吸保持20秒;D.回复到A的姿势休息。(见图5)

    效果:鱼式可伸展颈部肌肉,雕塑你颈部的完美线条。修长细腻的颈部如果没有精美的项链相配多可惜!练完了,还不快去挑一条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