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8472
中老年男性超重易中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一家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在对21000名中老年男性进行了13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身体肥胖的中老年男性患上中风的可能性是身材适中的同龄人的两倍。在接受调查之初,这些中老年男性均无任何心脏病史或是中风史,所以上述研究的结果具有相当高的可信度。

    科学家指出,上述研究显示,肥胖不仅容易导致心脏病、糖尿病以及某些类型的癌症,而且还是中老年男性中风的“罪魁祸首”之一。在美国,中风是导致死亡的第三大病因,因此,中老年男性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

    科学家认为,肥胖之所以与中风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是因为肥胖容易导致与血栓形成有关的化合物在血液中的含量上升,一旦脑部血管中形成血栓,中风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此外,身体肥胖的中老年男性还容易患上高血压,这也增加了得上中风的可能性。

    ■编译/苗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