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0128632
简单瑜伽给你温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简单瑜伽给你温暖//
简单瑜伽给你温暖//
简单瑜伽给你温暖//
简单瑜伽给你温暖//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1

    云雀式一:右脚跟弯曲,紧贴在大腿内侧,左脚向后伸出。吸气扩胸,双手尽量向后伸展,头不需要后仰。闭气8到16秒后放松。

    2

    云雀式二:吐气,两脚蜷曲,腿部坐在脚跟上,身体向前弯曲,使额头触到地面,全身放松。换脚再做一次。

    3

    猫式一:跪姿,四肢着地。慢慢吐气,拱背,腹部向内缩起,下巴尽量扣住胸部。将意识停留在自己容易疼痛的部位。维持这个动作,闭气8到16秒后放松。

    4

    猫式二:跪姿,四肢着地。吸气仰头看天花板,闭气8到16秒后放松。

    云雀式功效:可训练膝盖及腰腹力量,改善四肢冰冷。猫式功效:柔软脊椎骨、强化腹肌血液循环,对于腰及背痛的人特别有功效。

    提醒:饭后2到3小时后可练瑜伽动作。做动作之前可以转动身体各处的关节及头颈部,做简单暖身。做完瑜伽后歇息半小时再喝水或进食。

    ■文/本报记者 于巍 ■漫画/庞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