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128634
减肥也可以轻轻松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减肥可不是件简单的事,但有许多简单的事可以帮助你减肥。下面就是轻松减肥的14个招数。

    1.喝水。人们常常会把口渴误当成饥饿,所以下次你感到想吃东西时,最好先喝些水。喝水还会使你感到很饱。有些专家建议在坐下来美餐之前先慢慢地喝水(或冰茶)。在用餐中继续喝水可以增加你所吃的食物的体积和重量。

    2.在自我炫耀中减肥。如果允许自己每21顿饭中有两顿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也不会影响你的减肥效果。你也不会感到饥肠辘辘了。

    3.坚持10分钟。研究表明人们嘴馋只会持续10分钟。所以在你满足吃东西的欲望之前,先迫使自己想10分钟的事。列一些想做的事,选一件会让你觉得很有成就感的事———这件事会把你拉出厨房。

    4.少吃多餐。能够保持体重数年的人一般一天都会平均吃5顿饭。轻松、频繁的用餐会增强你的活力,提高你的情绪,甚至能加快你的新陈代谢,因为消化的过程本身也会消耗热量。
, http://www.100md.com
    5.从10%开始。从开始把长期的减肥目标定为10%的人最有机会取得最后的成功。最初减掉的这些体重对你的健康产生的益处是最大的,因为肚皮上的肥肉通常是最先减掉的,它对于人体的健康也是最有害的。

    6.对酒精要小心。要记住酒是热量的一个来源。一杯12盎司的酒精有150卡的热量,一杯3.5盎司的酒有85卡的热量,一杯玛格丽塔酒的热量更多。更糟糕的是含有乳脂的鸡尾酒,如白兰地亚历山大酒———它的热量与餐后甜点的差不多。如果你想减肥,最好还是坚持喝水。

    7.要时时提醒自己。为了帮助自己持续地减肥,可以把你的减肥效果写到纸上,贴到餐厅或冰箱上,它们会时时地提醒你。

    8.远离碳酸饮料。碳酸饮料是热量的一个主要来源。我们喝碳酸饮料常常是牛奶的两倍,是果汁的6倍。一项研究表明,当一个人每天吃450卡热量的果冻或碳酸饮料时,喝碳酸饮料的人会增加很多的重量,而吃果冻的人则因减少吃其他食物而抵消了额外的热量。所以当你想吃些甜东西时,最好是吃一些果冻而不是喝饮料,如果你真的渴了,喝水或无糖冰茶,而不要喝碳酸饮料。
, 百拇医药
    9.别只是吃,而要享受美味。边走边吃或边看电视边吃东西会让你无心地吃,不知不觉竟吃掉了很多的东西。相反,你要把桌子摆好坐下来好好地享受美餐。要有意识地坐下来,细嚼慢咽每一口。把饭放到最好的陶瓷餐具上会吸引你的注意力,这样你会吃得有滋有味,这样你就不会在不知不觉中把买回家的食品一下子全吃完了。

    10.要提高一些蛋白质的量。研究表明,蛋白质会比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要更能延长人们的饱胀感。吃高蛋白早餐或午餐的人在下一顿饭时就会不太饿。蛋白质也要求有更多的热量去消化它,只是不要吃得过量。坚持吃一些低脂肪蛋白质食品,如酸奶、由脱脂乳制成的松软干酪、低脂肪的豆浆等。

    11.聪明地选择替代物。要选择低热量、高营养的食品来替代含糖的高脂肪食品。可以吃些冻葡萄来代替糖果,用爆米花来代替油炸玉米,用草莓来代替巧克力。

    12.在聚会时要有主见。当出席聚会时,主人一般都提供自助小食品供客人享用。你要手里拿上碟子,但是要挑那些新鲜的素类食品或低热量的食品。

    13.让自己歇一下。没有人要求你在达到目标前不走一点弯路。告诉自己通过每次只做一件事就可以成功地减肥,什么时候苗条了一些你就会感到一种新鲜感。如果一天晚上你吃得多了,第二天早上再走上减肥的轨道就成。

    14.放松自己!有些人在压力过重时就会狂吃一通。一项研究发现分泌皮质醇(一种在情绪低落时释放出的激素)最多的妇女会在失意时吃高脂肪的食物。皮质醇和胰岛素的综合作用会提示人体存储脂肪,以应付可能的饥饿———这正是你不想要的结果。如果压力对你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你可以练一练瑜珈术、气功,或只是做做呼吸训练。

    ■文/彭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