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30101
危害健康--警惕人体“血液垃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深圳新闻网
     血液也能污染,进而产生致病因子———“血液垃圾”。据博爱医疗集团曙光医院血磁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牛丽介绍,由于的环境污染、食物中药剂的残留物等都会不知不觉地对人体的血液产生影响。空气中的废气及各种不科学饮食方式,都会使人的血液产生大量的“自由基”,成为人们常说的“血液垃圾”。而这种“血液垃圾”沉积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人体代谢功能低下,出现高血粘、高血脂、高血压等病变的发生,最终发生像心脑血管疾病、心脏供血不足、脑梗塞、脑血栓、脑出血等病症。因此,提高人们对血液重要性的认识是保证人类健康的第一步。

    尽管血液中产生“垃圾”对人的健康危害巨大,但不是不可以消除的。医学界多年来通过血液的充磁、补磁、光氧、激活、分解血液中的有毒物质,将它分解,变成分子排出之后,把净化的血液回输给患者。这种被称为血液磁极化疗法是净化血液、清除“血液垃圾”的一个有效途径。

    消除血液中的“垃圾”固然重要,但注意减少血液受“污染”也十分重要。这就要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学合理饮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品、肉类,不吃经过污染的各种谷物和蔬菜,适当运动,增加人体细胞活力,增强血液的新陈代谢能力。如果发现自己工作生活中易出现亚健康症状如失眠、头昏、乏力、困倦、疲劳、懒怠、心悸等,就要考虑是否是血液“垃圾”沉积太多,要毫不犹豫地采取各种措施予以清除,切不可姑息养奸,任其“污染”,否则会血流不畅,危及生命。(罗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