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194287
药店开卖解毒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北京青年报
     昨起九种医生处方解毒药摆上药店货架,开始二十四小时供应

    以前只能凭医生处方在医院购买的解毒药,从昨天开始摆上了药店的货架,24小时供应。如果市民遇到紧急情况可立即到附近药店购买。

    这9种解毒药是:亚甲蓝注射液(解氰化物中毒)、解磷注射液(解有机磷中毒)、氯磷定注射液(解有机磷中毒)、乙酰胺注射液(解氟乙酰胺中毒)、青霉胺片(解金属中毒)、盐酸纳洛酮注射液(解乙醇及药物急性中毒)、硫酸阿托品注射液(中毒抢救配套用药)、高锰酸钾片(中毒抢救配套用药)、季德胜蛇药片(解蛇咬中毒),另外还有解磷或氯磷定注射液。

    可以买到上述9种解毒药的药店主要是医保全新大药房指定解毒药品专供药店,包括:东城区安定门店、西城区白塔寺店、崇文区千芝堂店、宣武区前门店、朝阳区松榆里店、海淀区怡秀园店、丰台区赵公口店。

    据了解,此前,解毒药品都是由流通企业批发给医院,患者只能由医院里的医生开具处方,在医院药房才能买到解毒药品。现在,药店各专供点将解毒药品安排在处方药柜台销售和管理,由专业药师负责患者用药的咨询和指导。专供点内的解毒药品均有专供标志,且每日24小时保证供应。 (赵新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