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0128683
补充少量蛋白质可舒缓腹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崴达健康网
     急性腹泻的婴儿除了口服电解质液外,若再少量补充蛋白质、脂肪,可刺激肠壁细胞再生,比光补充电解质液,更能缩短腹泻时间以及次数。

    美国将五十六名急性腹泻婴儿分两组,一组只给口服电解液,另一组除电解液外,还持续哺喂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结果发现,喂哺奶粉的婴儿有72%在四十八小时内止泻;而只补充口服电解液的婴儿,只有12%止泻。 婴儿的急性腹泻,大多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导致的,由于分解乳糖的酵素位于小肠肠壁的表面,喂哺少量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不仅不会增加肠胃道的负担,也可以补充适量的的营养素,有助于复原。

    给予急性腹泻婴儿少量蛋白质、脂肪,可刺激肠壁细胞再生,对于减少腹泻次数和时间都有帮助;尤以母乳的效果最显著。不过对于严重呕吐和脱水病童,仍应先补充口服电解液,病况稳定后,才能少量喂哺。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