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28708
如何处理害喜现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崴达健康网
     可能你常以艳羡的眼光盯着准妈妈杂志上的广告:正在上瑜珈课的怀孕妇女,全身洋溢着喜悦的光芒;或者是在购物中心闲逛的准妈妈,脸上充满幸福的盈盈笑意。

    但是在现实的世界里,许多怀孕妇女都免不了会有害喜的问题,这种情况大都是在白天或晚上的恶心反胃。不管你的害喜情况只是早晨的轻微恶心感,或是一整天严重的反胃呕吐,都可以利用一些方法减轻不适的症状,并在害喜的情况下,维持最佳的营养吸收。

    了解你所需要的物品:

    不伤胃的食物,例如像饼干、吐司、姜、苹果、冰凉的果汁、硬面包。

    水。

    柠檬,闻嗅用。

    指压按摩带。

    宽松的衣服。

    步骤1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吃一些不伤胃的食物

    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碳水化合物与水果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姜有助于减轻反胃;在柠檬汁或茶中加入姜,是可以减轻不适感的简易方法。

    不要尝试以前习惯的食物。尽可能少量多餐。不要再沿袭以前一天三餐的方式,试着一天少量进食六次或吃点心。大部分会害喜的妇女,最常在早晨的时候感到恶心反胃,这是因为胃中的食物早已消化一空。

    在床边放置着水和饼干,以便在半夜起身上厕所时,可以顺便吃点东西。

    避免难以消化的食物,主要是指油炸与油腻的食物、麻辣的烹调与洋葱。

    步骤2每天至少喝八杯水,愈多愈好

    在感觉反胃时,尤其是在呕吐的时候,很容易造成脱水的情况。多喝水对你的胎儿(有助于补充羊水)和母体本身(有助于避免便秘)都有很大的帮助。

    步骤3随身携带一颗柠檬

    在感觉反胃时闻嗅柠檬,有助于让一些妇女觉得舒服一些(至少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冲到洗手间)。当你外出又遇到突如其来翻涌而出的反胃感时,半颗柠檬可能就是你的救星。

    步骤4在感觉到即将涌出的反胃时,戴上指压按摩带

    指压按摩带通常是用来避免晕船的,在一般药房不用处方即可购得。指压按摩带上有一个按钮,可以按压手腕附近与反胃有关的穴道。妇产科(Obstetrics & Gynecology)所公布的一项研究指出,佩戴指压按摩带的妇女,大约有60%觉得反胃感得到纾解。

    步骤5穿着宽松的衣物

    不要硬穿上紧身的裤袜或牛仔裤。系上宽松的腰带有助于纾解腹部的压力。

    你知道吗?

    害喜的感觉可能很糟,但是有些研究指出,害喜实际上是健康怀孕的症状。高浓度的荷尔蒙让怀孕的妇女感觉反胃,同时也显示胚胎的着床情况良好。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