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0128709
任何妇女都可能遭遇的流产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崴达健康网
     所谓流产,是指怀孕20周以前的胚胎流失,它的发生率约占所有可侦知怀孕的15%,而事实上,医学专家们经由更精密的仪器测定,发现有近3/4的早期怀孕,是以自然流产的方式终结的,只是由于胚胎太小,而无法由临床症状上发现,由此可知,流产几乎是任何女性朋友们都可能会遭遇到的一个问题。

    导致流产发生的原因非常多,荦荦大者主要有以下六项,兹分别说明以利了解:

    一、染色体及发育的异常:

    在怀孕前3个月的流产中,约50%~60%是由于胚胎的染色体异常造成的,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染色体多一个或少一个,以致胎儿无法成形;而在较晚期的怀孕则以胚胎结构性异常较常见,这是流产发生的最常见原因。

    二、感染:

    由于病毒或细菌的侵入,导致胚胎受影响无法正常发育,终至坏死而由子宫腔排出,显而易见的例子有梅毒等。

    三、慢性耗弱性疾病:

    结核病及癌症等,如果引发严重的营养不良,有可能使胚胎无法持续发育,终至流产,但是此情况并不常见。

    四、内分泌缺乏:

    其中以黄体素最为重要,主要是黄体素能增进子宫内膜的成长,以利胚胎着床,如果缺乏的话,理论上会造成胎儿营养不足而死亡。

    五、子宫异常:

    当子宫腔过度狭小、畸形、内膜太薄、黏膜下肌瘤压迫子宫腔、子宫颈闭锁不全等均。会造成胚胎的排出,此时就需要医疗的介入了。

    六、意外伤害:

    当子宫受到伤害,由于胚胎有羊水保护,大多会安然度过,只有极少数的胚胎受创过深会逐渐死亡而导致流产。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