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4914
我国加紧研制“神舟”五号载人飞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权威人士称,中国载人航天技术已进入成熟期

    新华社电 记者昨天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悉,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正在加紧进行“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研制,以及载人航天后续任务的技术研制开发。

    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7项大系统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承担着飞船和火箭两项大系统的研制。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承担了飞船的研制。他们先后研制发射了四艘“神舟”号飞船,在空间科学、生命科学、对地观测等领域进行的科学实验,取得了重要成果,完成了载人航天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目前,该院还在进行“东方红四号”大型通信卫星、第二代导航卫星系统、月球探测等空间技术的研制开发,不断开拓航天活动的新领域,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据我国航天界权威人士称,从“神舟”四号的评估来看,可靠性和安全性完全达到了载人的标准。这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技术已进入成熟期,向实现载人飞行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张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