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28824
美国医生渎职铸错 错移心肺少女等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1日 北方网
美国医生渎职铸错错移心肺少女等死(图)//

     生命垂危的杰西卡 对于重病缠身的17岁美国少女杰西卡·桑蒂兰来说,盼望已久的器官移植不但没有能够给她带来生的希望,反而给她打开了死亡的大门。不久前她接受了心脏和肺的移植手术,但是由于医院方面的渎职,结果把错误血型的心肺移植到了她的体内,从而产生了严重的排斥反应。现在她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等待奇迹的出现,可是医生已经明确表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她找到一套新的器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此说来,一颗灿烂美丽的花朵只有在无奈之中等待枯萎和凋零了。

    杰西卡的器官移植手术是在今年2月7日完成的,但是,由于移植了血型不符的器官,因此,手术只能说是完全失败的。杰西卡的血型是O型,但是医院却给她移植了A型血的心脏和肺。从此以后,她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2月10日和16日,她两次心脏病发作,险些没有能够被抢救过来。现在她的状况依然十分糟糕,而且已经到了生命垂危的地步,目前只能依靠一台机器来帮助她的心肺正常工作,鼻腔和嘴巴里插满了各种管子。18日,杰西卡的母亲玛格达丽娜·桑蒂兰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女儿现在处于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她任何时候都有可能死去。”由于是来自墨西哥的移民,只会说西班牙语,因此她是通过一位翻译接受采访的。玛格达丽娜说:“我女儿需要再接受一次器官移植才有存活下去的希望。这是我们的唯一希望,而造成现在这样严重后果的原因就是医生犯下了严重错误。”

    羊城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