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28825
性教育漫画手册问世 大胆讲述性高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1日 北方网
性教育漫画手册问世大胆讲述性高潮(图)//

     该书作者董昕说这套大胆“讲述”性知识的漫画丛书没有半点“黄色” 国内首部面向青少年性教育的漫画书《少男少女互动手册》一书最近在深圳问世。此书一问世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该书的编写人员。

    此套书籍的作者董昕曾是老师,非常了解学生的青春期困惑。她告诉记者,这套书虽然采用漫画的形式,但画面绝无半点“黄色”的东西,只是在文字上用词大胆,其中直接讲述“手淫”、“性高潮”、“性欲”等问题。

    这套《少男少女互动手册》漫画丛书分为友谊、生理、爱情三个篇章,其中的“生理篇”就是专门针对青少年性教育问题的,该篇内容采用漫画与性知识相结合,由浅入深地进行表述。

    该书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讲述青少年青春期自身的生理变化。文中严肃、认真而又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少女的“月经初潮”和少男的“遗精”为发育中的正常现象。第二部分是阐述青春期的性意识,其中针对目前的高中生讲述了男性和女性的性欲发展。第三部分是举实例,针对目前青少年利用日记来控制性冲动的方式,同样以交换日记的形式,让青少年真正认清自己,理解别人。

    金羊网-新快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