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28830
天津新生儿出生证“改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1日 北方网
     按照国家卫生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本市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近日“改版”,新《出生医学证明》均是专用图案水印纸印制,具有防伪标志,水印图形为齿轮,中央有五角星。

    《出生医学证明》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重要医学文书,是新生儿依法获得保健服务、申报户口以及日后申请出国的依据。为了杜绝假证,卫生部与公安部共同下达了通知,决定从今年起,启用具有新防伪标志的《出生医学证明》。新版的《出生医学证明》增加了存根联,存根联与副页间的拆切线由《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单位规范拆切,存根联由签发单位存档并负责管理。今后,新生儿父母或其监护人,如对《出生医学证明》的真伪有疑义,可以向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举报并申请鉴定。

    北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