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9187
长春46家医院将上网买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3日
     新华网长春4月29日电长春市46家医院从今年7月20日起,将通过吉林省海虹药通电子商务平台对2492种药品进行集中招标采购。这标志着长春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介绍,这次招标的药品基本上包括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目录的药品和临床用量较大的药品,范围之广在全国各城市中居前列,采购期限为2002年7月20日至2003年7月19日。本

    次参加长春市集中招标采购的医院占长春市二级以上医院总数的2/3。

    长春市副市长安莉在采购信息发布会上强调,药品生产领域的虚高定价和药品领域的“回扣”造成了药价上涨,而医疗机构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则可有效的防止流通领域“回扣”引起的药价居高不下。

    长春市还特地成立了由卫生局、物价局、监察局、工商局等部门组成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并且组建了长春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专家委员会数据库。(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