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9188
解放军四十四医院成功完成贵州省首例肝移植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3日
     金黔在线讯 4月28日下午16点58分,位于小河的解放军四十四医院手术室传来喜讯:由该医院对纳雍县贫困山区教师安××免费进行的肝移植手术获得成功,由此结束了我省不能开展肝移植的历史。

    据介绍,四十四医院从1999年就着手肝移植相关工作的组织和论证,为此投入技术设备200多万元,先后培养出6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在读博士;组织了多个专业,分期分批到第三军医

    大学西南医院和上海二医大等医院定岗培训,学习并参与肝移植手术。

    此次手术特邀三医大教授亲临现场。手术从上午11点15分开始,下午5点结束,比原定时间提前4个小时。术后病人各项生命指标稳定,手术获得成功。据悉,四十四医院免掉了患者近30万元的各种费用。术后,久候在门外的病人家属紧紧握住四十四医院院长黄晓欣的手,连声感激说:“是解放军救了他的命!” (徐穗 明晓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