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9193
英国启动医学“生物库”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3日
     英国政府、英国医学研究协会和英国威康大药厂联合发表声明称,启动建立用于医学研究的“生物库”。建立“生物库”的目的在于调查人体基因、环境和生活方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提高现有的医疗水平。

    这项“生物库”工程计划耗资4500万英镑(约合6500万美元),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针对自然环境、健康与疾病相互关系的医学研究工程。50万年龄在45至69岁的志愿者将向该生

    物库提供他们现今健康状况说明、继往病史记录、人体基因DNA样本以及有关他们工作生活方式的介绍。

    医学专家称,他们将根据这些提供的信息深入研究人体基因、环境和生活方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他们还指出,心脏病、癌症、糖尿病以及阿尔茨海默氏症常常是由以上三个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而引发的。(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