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宠物与健康
编号:10129565
研究:避开宠物免于气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4日 崴达健康网
     倘若易罹患气喘的孩童,家中没有宠物或其他过敏诱因,美国六岁以下的儿童气喘病例近乎可下降40%,研究人员表示。

    他们的研究显示,剔除已知的诸多居家风险可以防患一年50多万孩童中的气喘症,且强调环境因素在此疾病形成中的重要角色。

    "这在美国对医疗成本,更重要地,及孩童健康可能具深远影响,"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市儿童医院医学中心,儿科副教授Bruce Lanphear博士表示。

    其研究结果发表于三月版的`小儿科`( Pediatric) 期刊中。他们以1988到1994年间针对8257名参与一项全国健康调查之六岁以下儿童的数据分析为依据。约6%曾被诊断罹患气喘症。

    具对宠物过敏的孩童罹患气喘的可能性,比没有的多上24倍。在有吸烟者的家中或使用煤气炉取暖的地方生活,亦是不可轻忽的危险因子; 此类环境下的孩童罹患气喘的可能性近乎2倍。

    "倘若包括香烟及室内过敏原等有关的居家危险因子被剔除,我们将能降低此年龄群中一年约53万起的气喘病例达39%,"。

    研究人员核验过的数据并不包括气喘另两种已知的居家危险因子,尘满及蟑螂的资料。根据美国过敏、气喘暨免疫学学会的说法,估计有1700多万名美国人罹患气喘病,包括近500万名18岁以下的患者。

    研究人员认为慢性肺炎可能是遗传的,及对刺激呼吸道之物质的过敏或曝露,诱发了典型上包括哮喘及呼吸困难等的发作。

    根据该学会的说法, 与气喘病有关的花费总额估计每年126亿美元,包括医疗处置及丧失的生产力。一名纽约市的过敏症专科医师,兼该学会董事会董事的Gillian Shepherd医师表示,该研究增强了气喘专家们在试图阻断孩童过敏物质的曝露上,应更为积极的共识。"倘若您来自具过敏病史的家族,无疑地于家中小孩绝对不可以有宠物相随。那些孩童会对宠物产生过敏的或然率很高,"而且可能诱发气喘,Shepherd表示。

    崴达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