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129570
滑草--挑战速度的运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4日 999健康网
     对于远离雪山的滑雪爱好者来说,没有大量时间和金钱都是问题,于是,在各地悄然兴起一种"滑草"运动。它所具有的娱乐休闲性,使许多追求速度和生活乐趣的女性也乐此不疲。

    滑草时需要的场地较大,甚至占据整个山坡,在感受风一般速度的同时又能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好。而且,同滑雪一样,滑草场会根据游客的不同熟练程度划分不同难度的坡度区域,使你由浅入深地掌握各种技巧。

    进行滑草的人,事先必须穿戴专门的滑草用具,如滑草鞋(板)、滑草履带和护肘、护膝等。挺立在蓝天下的坡顶,远望无尽群山,然后助滑竿一点,身体向前一倾,转眼间已翻飞在绿野丛中。大地迎面扑来,心跳加速,此时,身心是何等的快意!

    对于初学者,首先要克服对坡度,速度的恐惧感,培养滑感。开始滑时,双膝微曲,眼自然平视远方而不要盯者自己的滑草鞋(板)看。重心向前而不要向后,小腿要向前用力压紧鞋子。双手握助滑竿向前举起,双肘微曲。遇到转弯点时,要控制好自己的平衡,身体向左倾就会向右转,身体向右倾倒就会向左转。滑草时,最重要是要收颌近胸以防后脑的受击。其次是要放松肢体,僵直的身体更容易受伤。最后是不要硬撑,一旦失去重心,初学者不要试图重新取得控制,还是任由摔倒不易受伤。 熟悉基本技术后就要过渡到学习的中级阶段,建议找教练或技术好的朋友指导。除了技术外,更重要的还是要有勇气。

    滑草运动符合新时代环保的理念,又具备新奇的特点,所以颇受人们的喜爱。在日本甚至已有全国性的比赛。比赛不仅促进了这一运动的发展,也为各个滑草场提供了大批的专业指导人才。

    滑草,只有亲身试过,才能体验到其中之乐趣,朋友们,不要放过,更不要错过哦!

    999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