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29588
记者亲历:不靠医疗经纪人找个好医生有点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4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2月24日:

    “热线电话打爆了!”我外出采访后回到报社,《社会周刊》的编辑告诉我:“你写的《医疗经纪人浮出水面》见报后,我们的热线不断接到电话,询问医疗经纪人的情况,希望能得到服务。这情况我们真是始料不及。”看来,“热线”被打爆都是因为找个好医生看病有困难,这使我产生一个念头:继续做这个题目,看看患者找好医生究竟有多难,难在哪儿。

    电话记录:找个“真实的好医生”不易

    电话一:山东读者。电话一通她就“质问”我:“为什么报道中不登医疗经纪人的电话和地址?”

    “新闻不是广告,这些是不能登的。”

    “你们不是为患者服务吗?就应该把这些告诉患者,你知道我们找个好医生多困难!”

    电话二:河南读者。“我是病人的亲属,病人患肿瘤,想到北京手术,可我们人生地不熟,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您觉得找医生难在哪儿?”

    “一般来说,要想知道医院里哪个科室有什么样的医生,医生的技术怎么样,就得托熟人打听,熟人再托熟人,花钱不少,还搭了不少人情。”

    “那您有没有通过其他渠道找过医生?”

    “我也上过网,可网上的信息靠不住。我们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位肝胆专家,说手术如何好,到那里一看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们就是想找国有医院的好医生,想掌握真实的情况。”

    电话三:山东读者。她打电话时还一个劲儿地咳嗽:“我气管不好,一直憋气,在当地找了两家大医院,打了好多针,但一直没有确诊,所以想到北京找个可靠的医生。”

    “您在当地就不能找到好医生吗?”

    “连这儿的医生都说,你最好上北京去看。”

    “那您准备找什么样的医生?我能不能帮您?”

    “我要知道该找什么样的医生还找你们干什么!你快告诉我经纪人的电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52 字符